静silence

有点老的粮仓list

烛君:

出坑也有几年了,感觉自己推的挺老套的,但是就是想记下来一些伴随我度过很多时光的作品,给自己存个档,顺便推一推。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新入坑的妹子233333




原著向


《观棋不语》by三品不良&Omega


第一个必须推这篇,无需多言,Omega的世界观加上三品的文笔,构思非常新颖,填上了不少坑,我觉得这在当时没有那么多后续的时期可以说非常了不起了。而且这是第一篇我理清楚了解谜部分的原著向同人,写得通俗易懂又令人震撼,让人认可,里面有很多片段就像画面一样让我印象深刻,我到现在还记得小哥那一句“我从未觉得我是一个人上路。只要继续走下去,总会有相聚的时候。”此情此景读到这里瞬间泪目。


《战骨》by线性木头


当时想找好看的原著向,看到这篇的时候眼前一亮,然后一头栽进去。感觉前半部分写得比后半部分好,后面感觉有点狗血。里面的一些原创角色也很好玩,属于很原汁原味那种原著style。现在都偶尔拿出来温习。


《面具》


这个真的是很意外了,挺让我惊艳的一篇,无意中看到的。不长,但是足够让人回味。很喜欢这个设定,第一次看到把失忆梗写到这么恰到好处的,最主要的是不狗血啊,很喜欢里面老吴和小花的互怼,老吴那一句“笑得满脸褶子”我记到了现在2333333,小小花贼吧可爱又推动剧情,总得来说还是很值得一看。


《通天盛宴》by线性木头


线性有这两部足够名垂瓶邪同人史。我是过了蛮久才去看的,一如既往的原著style,感觉看完爱上了苏万(??),中间那一段真的肥肠好笑,大半夜躲被窝里憋笑。感觉还是喜欢前半部分大过后半部分。两个字,推荐。


《二道白河》


印象很深的一篇短篇,看书的时候看到这篇觉得有点甜又有点虐,但是属于很清减的一篇。


《1990》


一三,原著大手,第三部还在连载好像,具体写的已经不怎么记得了,但是印象很好,然后一三你懂的,肉香。其他原著向作品也好看。不过印象最深的就是1990和路过。


《雪域幻境》


这个是今年才看到的,毕竟已经出坑了,看到作者的雨村小短篇翻过去看这篇,看的很爽。


《2015》未婪海


短篇。这个我记得我手抄过orz当时刚看完结局,再来看这个,整个人难受到不行,沉浸在这种情绪里。作者写虐都不是那种矫情的虐,也不是撕心裂肺的让你哭,但就是看上去清清淡淡,结果后劲很大的那种。四大虐文之一。


《毒》夜藤


呃,第一篇看的原著向。没错我就是踩得这么准,当时我原著还没看到这呢,泪点也就比周围的人高一点点,看到中间就开始哭了,一直哭到看完,整个人都哭懵了,感觉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会哭,但就是想哭,是文字里溢出的感情和氛围感染人,虐得不矫情。现在看肯定不会哭了,但是印象非常深刻,一度想买一本回来(结果没买到)。


《假面》


同样是夜藤的作品,很喜欢这篇,从不同人物的角度来解读,不管是当时还是现在来看都不OOC。瓶邪的部分一如既往感染人。


《王盟笔记》


这个是听了广播剧才觉得很虐,主要是广播剧片尾曲给我印象太深,再结合原文看就很有感觉,视角很独特,反而有种不一样的虐感。


 


架空(按作者)


橘子花


我心中的第一位。当年逢人必推橘子,文笔独特,情节棒到不能言说,喜欢她的行文和叙述方式,非常写实却又很戳人,字里行间的情感很是感染人,还是个炖肉大手。看她的文很容易变成她的死忠粉呃……


《sorrow is nothing》


双医生暗恋文。职场三部曲之一。这个不知道刷了多少遍,记得争议好像很大,但是对我来说是一度的架空top1,有人说OOC,我倒是觉得抓住了最本质的特征又能够在一个架空的世界完全放得开。情节里融入了不少专业知识,又不让人觉得突兀,算是一场漫长的“炮友变情人”,非常成年人又非常纠结的恋爱。完全对得起烧肉这个名字,炖肉大手,属于我翻本子随意翻翻都能看到一场的那种……


《七步诗》


大学校园暗恋文。这个我觉得很奇妙,第一次看觉得还行但是没那么好,第二次看平平,第三次,看到红烛那一段居然看哭了,可能每一次看的心境都不太一样,第三次看到好多戳人的细节,真的是把暗恋的心思写得淋漓尽致,那种患得患失,小心翼翼,心酸的很,看完那天下午都陷到这个情绪里了。结局当然是HE。


《December night》


坑且是BE。小警察与黑社会(?)的设定,非常带感,开头就道明了结局让我整个人都不好,但是嚼着玻璃渣看下去,只能竖指表示delicious,痛并快乐着。


《迷魂记》


瓶邪,含3P,情感激烈,邪性的新世界。让我这个恶趣味体验了一把一直想看的花邪&瓶邪,也是带感得很,当然一直都主线瓶邪,不过看完我基本就忘了具体内容。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高中校园paro,暗恋向


啊啊啊啊为什么没写完!(捶地)要是能写完再爬墙就好了!一直想看橘子的高中校园pa,果不其然异常美味啊,还断在一个非常让人在意的地方。开头部分还有一段插叙炖了一口肉汤,简直吊胃口到不行啊。吴邪帮别人递情书给小哥,结果哥还误会是他写的那段,艾玛我简直在捧脸,贼想看老吴被掰弯了……(然而看不到


 


好像还有一些别的零零散散的小短篇,《明天爱谁》职场文,好像还有一篇是G的原著向短篇,还有一篇大学校园短篇还是啥的……名字都记不得了,不知道不老歌还开着没。


总之美味极了。


 


 


橘鱼月


《妄想照进现实》演员paro


必看功课。经典。我没记错的话,《妄想》应该是瓶邪架空的里程碑之作,当年从文包里随便一挑就挑中这篇了,我看的第一篇架空,回味无穷啊。现在来看其实有点看不下去,感觉过于文艺了,不过比起单纯的同人似乎更像严肃文学……后续应该还有《一座城池》,收了一二四刷。


看过的她的文里面,印象深点的只有这个了orz


 


鱼团团


第二次入坑就为了团座!文字朴实大气,感情动人,可all,我词汇很贫乏,团座的文字属于看上去非常舒服的那种,偶尔又如同史诗或歌剧一般。当时还把她的文推荐给了一位骨灰级耽美读者,对方就看了一晚完全沦陷。


《我的少年》令我再次入坑的作品!年下,学生瓶和职员邪,短篇,这个性格的小哥不常见但是又完全不OOC,倒是更喜欢修订之前的版本。


《痴梦集》里的所有短篇or中篇。


《旅途》职场长篇,小时候相遇过长大后又相见,最高兴的是小哥不是霸道总裁style,平淡谈恋爱偶尔吐吐槽,在张老板的包庇下做做坏事啥的(并没有


《永生者》正剧向,时间跨度非常大,一度觉得看不到结局了,结果还是等到了有生之年。这篇后面中间那段把我虐的肝疼,以至于印象一直很深。


《旧朝遗事》古代paro


炒鸡好看,据说每个人物原型都有历史可考,作者每次都写到半夜。一字一句皆精华。不过感觉没写完,还能写后续,没写下去了而已。


 


 


桔梗


《饮食男男》神厨后人X美食博主


写美食是专业的,写恋爱也绝对不是业余的,真的,真的,不要在半夜看,当时被窝里把我饿的啊。职场三部曲之一。


《国宝》民国背景


我一般不看民国,因为看过大热的几篇都觉得很狗血,看不下去。但是这篇很挠我痒痒啊!why没后续啊!还是那句话,要是写完再爬坑就好了!看到前四章都忍不住去幻想后面酱酱走到一起又酿酿……


记得还有一篇健身的,不过好像也是坑……


 


泽野


为她打call啊啊啊!构思有趣,情节好玩,写感情也很让人动容。


《小演员日记》演员paro


艾!玛!现在看我觉得还是很喜欢。里面讲小演员吴邪和张影帝一起演《盗笔》的故事,感情发展的过程炒鸡挠心嗷嗷,狗血也是恰到好处的那种,总之首推这篇。


《宅男异闻录》大学校园paro


作为校园趴来说无功无过,普通意义上的好看,但是有令我念念不忘的换装play,肉炒鸡好吃。


原著向似乎还有一篇,叫AD(?),反正我网盘里存着些。


 


 


子扶


《不眠》职场文,同事之间相依为gay(不是)


《旧炉香》民国文,这篇比《不眠》出彩很多,心中的民国top1没有之一了。


主要是我看民国文不喜欢看气氛沉重压抑的,也不觉得一定要上升到民族大义,生离死别,脑洞开太大看起来反而没有同人味。我只是比较享受民国背景带来的时代感和压迫感,所以《旧炉香》简直对我胃口啊,还是从小吴学生时期开始搞起来的,年上!!!!看到小吴一个劲地去撩老张我的心简直砰砰砰的,简直羊入虎口但就是喜欢看啊!


《后知后觉》现代,兄弟年下


看标题懂的,骨科一直都是我的爱。


 


 


南渡


《病人》看完没啥印象,《不服来战》倒是令我印象深刻,可能我对于都市校园啥的更喜欢吧。炖肉一把好手,看到《大雷音》《小雷音》的时候觉得作者这个文笔为什么不去写原耽……




花陵


相当有才气的作者,文章细腻动人。


印象最深莫过于《溯溯》,破镜重圆时不时还来点校园回忆杀,其实觉得里面写得最好的那一段是桃花源记那里,简直神来之笔,看完后以至于我有点想站张海客(喂)


好像还有一篇古风的也很好看,不过我记得好像是坑……




 


 


 


一些零零散散的


《理想主义猜度》,具体不记得了,就记得有蛮多虐的地方,小吴被关在笼子里,又被老张抱着的时候让我觉得很心颤。


《瓦哈木》By工藤量子,民族风,各方面都十分恰到好处的一篇。小哥说能够替吴邪在山里呆一辈子的时候我觉得我像小吴一样沦陷了,感觉这个小哥十分还原,个人很喜欢。


《时年一页》by江九,大学老师和作家的故事,看得半夜打鸡血,简直被窝里尖叫,属于把暗恋写得撩在人心上的那类,心水的不得了的一篇。


《路过》by一三,倒斗文非原著向,炒鸡好看。喜欢看下斗但是又不喜欢沉重的气氛,所以这类贼对我胃口。


《看灯》by楚默


《暖色启瓶器》by楚默


《衣锦夜行》,作者ID不太记得了,职场三部曲之一。


《百年沉浮》By霜儿,养成系,张族长把人养大又舍不得吃掉,结果还是小吴先招了,二连响那个设定十分巧妙。番外贼吧好看,肉香且足。


(其实很喜欢她的另一篇《永夜》,炒鸡想看后续啊不过似乎坑了。)


《运动会》by18,很可爱的小短篇


《一生》By三角函数,看完之后很感动。


《我觉得,我室友,喜欢我》作者忘了orz,看标题知套路系列,也是很有趣


《临时保姆》中篇,大学生小吴帮张总裁带孩子


《青花》这篇记忆有点遥远了,不过隐约记得是大学生,和做陶有关的。有点意思。


 


 


 


看文很挑剔,当年看文也是看各路推文,感觉很多被人说经典与神作的文都不符合自己胃口,结果跑到不老歌挖宝一样饥渴地挖到了好多财富,看了好多好多。前期喜欢原著风,后期对架空爱不释手,比起哨向ABO之流还是更喜欢都市或者校园这种更接地气的,接受起来没有任何障碍,更能打动我。


感谢瓶邪的太太们产出这么多粮食,哪怕有些作者已经不在坑里了,这些作品到了今天依旧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


想到啥还会补充……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